再见,吾爱(08)

独伊;长篇;系列故事


目录 - 第八章


费里西安诺背靠橡树坐着,头顶肆虐的风暴将整个天空染成晦暗一片。刺骨的寒风凶猛掠过头顶橡树的枝干,引得枝叶大声地摇晃,与远处群山之间的轰轰雷声遥相呼应。

费里西安诺裹紧了自己的外套,第千百次将焦虑的目光投向田野的另一端。昨晚他几乎没能入眠,太多思绪太多回忆太多恐惧萦绕在脑海,他不愿承认自己并不认为路德维希今天会来的真实想法,因为如果路德维希不来,他就再也没办法见到他了。

这个念头让他惊慌不已,但他很快就下定了决心:如果路德维希不出现的话,费力西安诺就自己去找到空军基地去见他。空军基地一定不会离得太远,因为路德维希每天都是步行来步行回去的,而且那些德国人也常常在村子里走动。

如果他想的话,他一定可以找到那个地方。他必须再见路德维希一面——即使是最后一面。

费里西安诺下定了决心后,慢慢地睡了过去。

费里西安诺被覆脸颊上冰凉的手唤醒,他睁开眼,眨了眨,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路德维希。他那双明亮的蓝眼睛和阳光般的金色头发,在背后阴沉沉的乌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富有魅力。费里西安诺的心头顿时喜悦起来,他仍带着睡意,慢慢地展开了一抹高兴的微笑:“我在做梦啊。”

路德维希的嘴角上扬,翘起微小的笑意:“是个好梦吗?”

费里西安诺点点头,迷失在爱人梦幻般迷人的眼眸里,一阵暖意倏然掠过他的脊椎:“是的,因为有你。”

头顶一道闪电划过,回忆汹涌而来。费里西安诺眨眨眼,睡意散去后,喜悦也随之倾塌了。他向前扑进路德维希有力的臂弯里,试图在令人心碎的拥抱里找回安全感。

“路德维希,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吧。”他轻声呢喃着,他在想自己究竟睡了多久,天已经完全黑了,“告诉我你就在这里。”

“我在这里,费里西安诺,我就在你旁边。”路德维希温柔的吻上他,费里西安诺几乎融化在这个吻里。与寒冷的北风相比,路德维希的嘴唇和呼吸是这样的温暖,感受到路德维希的手温柔的抚摩着他的头发,费里西安诺微微颤抖起来。

“我没有吓到你吧?”路德维希抵在他的唇边低声道,“你以前告诉我,要是你在这里睡着了,我一定得慢慢地叫醒你。你还记得吗?”

费里西安诺的喉咙因为情感而哽咽不已,他只能点点头,伸出双手搭上路德维希的手臂,从手指一路摸索着到达肩膀,深深嗅着他外套上的味道,搂着他的脖子,抱紧他,呼吸着和他同样的气息。

“你能来我真的太高兴了,”他笑到细微地颤抖起来,“我还以为我见不到你了。昨天你把我吓坏了所以……我以为……我没想到你会回来!”

“任何事都无法阻止我来到你身边,记得吗?”路德维希笑着吻了吻费里西安诺的头发,费里西安诺几乎是愉快地呼出一口气,“我很抱歉,吓坏你了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那些美国人并没有来攻击。”

费里西安诺瑟缩了一下,提到美国人就像是突然溅到了水滴一样的冰冷。

“所以,他们并没有着陆?”他试图让自己听起来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。

“是的。那只是一次侦察任务。”

费里西安诺的心中一下充满了希望,路德维希知道这是一次侦察,也许他也知道关于登陆的事。

“你是说他们没有着陆,但……”费里西安诺有些迟疑,他知道此刻自己的话非常危险,但他必须知道路德维希到底对此事清楚多少。 

“这是一次声东击西的战术。”路德维希道。费里西安诺略微松了口气,这是一个突破口……德国人已经发现了这一点……他们一定是已经知道了这次的登陆……

“美国人只顾着在法国发起进攻,而在这里,他们只是在试图迷惑我们。”路德维希紧了紧攥着费里西安诺的手安慰道,但费里西安诺的心逐渐沉入冰点,胸口像是有利刃在撕扯着,让他无法呼吸。

路德维希什么都不知道……德国人将毫无防备。就像瑞曼外公所说的那样,所有的计划都会被完美地进行,而且费里西安诺也参与其中。美国人将会登陆,他们会发起突袭,他们将袭击德国空军基地,破坏掉那里的一切,将杀掉路德维希,也将把费里西安诺整个人摧毁。

而费里西安诺却对此无能为力,除非他去犯下叛国罪。

费里西安诺感觉自己在破碎。

所以说,这就是……就是最后一次了。

他把脸埋在路德维希的脖颈,任由泪水漫上眼眶。他开始怀疑上午来这里的决定是否正确了,现在这情况比盖世太保可能对他进行的任何折磨都要糟糕。路德维希抬起一只手轻轻抚过费里西安诺的背,摸着他后脑的发丝,在他耳边颤抖地叹出一口气。

“今天我不能再呆在这儿了。”

费里西安诺倒吸了一口气,心中的酸涩迅速转为恐慌,他猛地挺直了身子,因惊讶而僵硬。

 “什么?”

路德维希的眼中满是心疼:“我很抱歉,我甚至不该来这儿,我只有几分钟……”他低着头看向地面,脸颊微微泛起红色,“只有几分钟空余,但我还是想将它们花在与你见面上。但我今天得呆在基地里。”

费里西安诺说不出话来,他震惊地眨着眼,不敢相信。今天就是他们就要分别的那一天,路德维希就要离开他了,这太过残酷。

“对不起,”路德维希用冰凉的手指温柔地拭去费里西安诺的眼泪,他皱起眉头,“今天你看上去不太一样,费里西安诺,一切都还好吗?”

费里西安诺又眨了眨眼,从震惊中恢复过来。他又开始说谎了,为什么他总是非得要说谎……

“我只是不想你走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路德维希的手掌捧着他的侧脸,拇指扫过他的睫毛,费里西安诺闭上眼睛,专注地感受着这一切。

“明天,路德维希。明天再来见我,早一点。”

“明天我不能来。”

“不,你一定要来。”费里西安诺感觉自己的声音就像是从某个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,“明天你有一个会议,”路德维希僵滞了一瞬,脸上的惊讶一闪而逝,“是不是?”费里西安诺迅速接下去说道,“我只是做个假设。”

“是的,我明天有个会议必须要参加。”

“哦。”费里西安诺感觉头昏眼花,一切都变得那么不真实,就像是在远处看着这一切。

“也许后天我还能再来呢?”

“嗯嗯,也许,”费里西安诺感觉自己快要死去了,但仍勉力挤出一个笑来,“这真是太不公平了,是不是?”

路德维希微微点点头,“这的确不公平。”

费里西安诺紧了紧攥着路德维希的手,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湛蓝的眼睛。今天的眸色格外深邃,仿佛头顶暗沉的天空。

“留在我身边吧,路德维希,跟我待在一起,今天、今晚,还有明天。你的会议肯定没那么重要的,就像现在这样,和我待在这儿,一整晚。”

永远和我在一起吧……

路德维希扬起一边的眉毛,轻笑起来:“在这样的天气里吗?风暴即将来临了。”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路德维希叹了一口气,脸上的笑容褪去:“我真的很抱歉,我不希望自己这样,但我真的得走了。而你也该回去,呆在屋子里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感觉血液已完全冻成了冰,凝结在经脉里。他无法阻止路德维希,但他又能说什么呢?他努力咽下卡在喉头的酸痛,展开一个微笑。

“那么……那么küss mich([德]吻我吧),路德维希。”


费里西安诺不敢相信,吻跟吻之间会有如此大的不同。就在昨天,他才刚献出初吻,他才刚体验过人生中从未有过的快乐与激动。可今天却就是他最后一次的接吻了,而且他感觉自己就快要死了,因为他就要失去生命中唯一真正有意义的东西。

路德维希就要离开费里西安诺的嘴唇,然后费里西安诺会崩溃,再没有什么能把他支离破碎的心重新缝补如初。费里西安诺唇重重压上路德维希的唇,十指紧扣,竭尽所能地把能感受到的一切都用力铭刻进记忆里。

路德维希身上的味道,混合着烟草、皮革和其它他描述不来的气息;路德维希的皮肤,温暖干燥,而且比他想象的柔滑许多;路德维希的拥抱,总是那么有力,却永远不会弄疼自己。

费里西安诺紧紧拥抱着身前的人,似乎这就能使他留下来,永远不离开一样。

但吻最终还是结束了,费里西安诺的心也同时碎了,他开始思考怎样才能让这些短暂的回忆保持一辈子。


路德维希搂着费里西安诺站了起来:“不会要很久的,费里西安诺。你说过你可以永远等在这里,所以就再多等一天吧。”路德维希笑了一下,像一把匕首刺进了费里西安诺的心。


“是的。”多等一天,这和永远又有什么不同?

费里西安诺感受到路德维希的手指从他的手中抽出,整个人几乎瘫坐下来。

“Auf wiedersehen([德]再见了), sweetheart。”


“Ciao, mein bello Feliciano([意]再见了,我美丽的费里西安诺).”


就在那些笨拙的词句被吐出来的时刻,在那颗小小心灵不再微笑的瞬间,费里西安诺忽然醍醐灌顶。

毋庸置疑的,除了路德维希,他这一生都不会再以如此美妙而折磨的、竭尽全力的方式爱任何一个人了。

路德维希转过身,开始走远。费里西安诺只觉得空气逐渐变得粘稠,难以呼吸。他弯下腰,大口喘着气,心头撕裂般的疼痛传达到了身体,他的整个生命、他所有的一切也都在破碎着。

他将粉身碎骨,他将万劫不复。

他的世界离他而去,而他却无法阻止。他不能拦下路德维希,他不能背叛他的祖国,他不能呼吸,他不能……

哦,上帝啊,他不能就这么让他离开。


“等等!”


世界停止了转动,风也凝滞下来,太阳静静地悬在空中,不再移动。只有路德维希,慢慢地转过了身。


“不要走。”费里西安诺低声说,他的目光落在地面上,心下忐忑不安。


“请别这么做。”路德维希听起来很低落,语气甚至是有些失望的,“这对我来说太难了,你知道的,我别无选择。”


费里西安诺试图转动大脑进行思考,随便什么都好,决不能让路德维希回营地。他该说些什么……他该做些什么……他想要什么……

费里西安诺慢慢抬起了头。
“我们逃跑吧。”

“我……什么?”

费里西安诺努力驱使双腿,跑向路德维希,抓住他的胳膊试图让他明白。

“求你了,我们逃跑吧,就现在。你知道的,我们行的。不用告诉任何人,我们只要……”费里西安诺语无伦次,路德维希大概会觉得他现在荒谬得要命,但他不得不继续,因为已经别无选择了,因为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,也因为他确实是这样想的,“一定有这样一个地方……”他突然停下,望向远处的山脉。

路德维希轻轻抚上对方的脸颊:“费里西安诺……” 

 
“瑞/士!路德维希。”费里西安诺强忍住啜泣向前探身,将额头靠在路德维希的胸口,“求你,拜托了,我们到瑞/士去吧。离开这一切,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。我们不用再担心那些美国人,不用担心德国空军的事情,也不用担心任何人……任何事……”费里西安诺紧紧抓着路德维希,仿佛眼前的人是他在这世上最重要的存在,就在现在,他确实是,“我们可以的,路德,现在,只有我们两个!”

路德维希将目光投向远方的群山,滞了滞,接着惋惜地合上双眼:“去了那里以后又该怎样呢?你连这个村子都没有出过吧,费里西安诺?”

费里西安诺受不了了,路德维希必须听他的,他必须阻止路德维希离开:“不我可以的,为了你,我可以的……一定会有什么地方……我们可以去的地方,只有你和我……”

“那种地方并不存在,这世界没有我们的容身之所,”路德维希抬头看着头顶的橡树,“除了这里,”他抬手轻轻贴上男孩的胸口,“只有这里。”

这句话听得费里西安诺心都疼了,因为他很清楚,这都是事实。但尽管如此,他还是倔强地摇着头:“别这么说,路德维希,求你了。一定会有的……”

路德维希轻柔地在费里西安诺的脸颊上留下一吻,费里西安诺随之倾靠过去,路德维希柔声道:“我们后天再见,到时候我们谈这个问题,好吗?”说罢,他稍稍推开费里西安诺,后退了一步。费里西安诺立刻抓住他的胳膊,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。


“你不能回基地!”他大喊道,语气游离在崩溃和恐惧的边缘。路德维希顿了顿,登时改变了自己的言行,他绷紧肩膀,眯起眼,一瞬间就变成全然戒备的模样。

“基地?你是什么意思?”
费里西安诺僵住了。

是的了,这就是他的决定,这就是他即将背叛自己一直坚持并为之奋斗的一切信仰的时刻。费里西安诺闭了闭眼。

现在怎么样都没有用了,他得告诉路德维希真相。

费里西安诺想起瑞曼外公、罗维诺……还有他的祖国,意大利。然后他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
“美国人明天早上会登陆,”他慢慢地说道,轻飘飘的声音听起来简直不像是他的,“他们计划奇袭机场来打乱你们的会议,准备在飞行员登机之前就控制住他们,再全力摧毁尽可能多的飞机。他们的目标是将德军彻底清除出这片区域,”费里西安诺深吸了口气,“所以你不能回基地去,路德维希。”

一阵长长的沉默后,路德维希终于开了口,轻声问道:“这是真的吗?”


费里西安诺痛苦地点点头:“是的,是真的,我向你发誓我说的是实话。但请别告诉任何人,拜托了。”


路德维希明显地怔了一下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:“我必须马上离开。”


他一开口,费里西安诺就意识到自己又犯错了。路德维希当然会立刻回去报告给他基地的军队,他当然不会愿意待在别处,任凭军队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袭击。

但费里西安诺仍伸手紧紧抓着路德维希的胳膊:“别去!求你了!”


“你不能指望我对此保持沉默,难道你不知道我会因此被定罪叛国吗?”


“哦,上帝啊,我没有想过……我不知道这是……”


路德维希突然安静下来,他皱着眉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慢慢转过身看向费里西安诺。

费里西安诺心头一跳,寒意瞬间漫上了身体。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费里西安诺惊慌失措地眨着眼睛:“不要问我。”


路德维希怀疑地眯起眼,表情满是疑惑和警惕。他一把拽过费里西安诺抓着他的那条手臂:“你还知道有关会议的事情,你怎么可能会知道我们明天的会议?你怎么得知这个消息的?”

费里西安诺感到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,他绞尽脑汁地思考该如何摆脱眼下的困境,却一无所获。


“我说,你、是、怎、么、知、道、这、件、事、的?!”费里西安诺的恐惧随着路德维希的音量越攀越高。


“我……我不能告诉你。”费里西安诺低声回答道。 


“你必须告诉我,费里西安诺。”路德维希的语气听起来充满不安,仿佛也吓着了。


“求你!别逼我回答!我只告诉了你,因为我不想你受伤。但如果他们知道我告诉了你,如果你告诉了其他人,这会毁了整个任务的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猛地截断了话头,恐慌不已,刚才的话仿佛都是从不相干的人嘴里说出来的。他倒吸一口气,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任务?但……”路德维希滞了一下,脑子里仿佛有什么念头接上了,他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,带着难以置信的仓皇看着面前的男孩,“你……难道……你难道是游击队的!”

费里西安诺长长地吐了口气,这时候说谎已经没有用了,况且他也不想说谎。他无力地点点头。


“呵,你当然是了,看看那天你在广场上看到那些士兵的反应……”路德维希回忆着,眼神闪动了一下,“原来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去那家咖啡厅,还有你的相机,你的白旗,”路德维希有些茫然,然后彻底愣住了,“你是游击队的。” 


“是的。”费里西安诺感觉到一滴雨水落下来,开始下雨了。他闭上眼睛,心口揪紧得发疼。


“所以一直以来,这一切……对你来说什么都不算吧。”路德维希凉凉地说,声音苦涩。

 
费里西安诺浑身一震,猛地睁开眼:“什么?路德维希,我没有……”


“我怎么会如此愚蠢!这就是你一直在做的,我都明白了,你一直在问那些问题。Mein Gott([德]我的上帝啊),我竟然告诉了你所有的事情!你接近我,骗取我的信任……”


这不是真的,事情不应该发展成这样。

“不是的!你要相信……”

“不断地收集情报……”


“不!我发誓……求你了,事情不是这样的!”

雨点重重地砸在费里西安诺的脸上,与再难压抑的泪水混在一处。


“全部都是为了背叛我!”路德维希几乎是大吼出声,吓得费里西安诺瑟缩了一下。


“但、但是我没有啊!你没看到吗路德维希?我是想提醒你,请你听我……” 


“提醒我?你明明就是在骗我!我知道你们游击队都是怎么行动的,意大利人!”路德维希此刻的话就像一把开了刃的锋利匕首,狠狠地插进费里西安诺的心口,使得费里西安诺踉跄地后退,“你们会用任何方式来欺骗我们,”受伤的神色在路德维希的脸上一闪而过,“任何方式!” 


费里西安诺脑袋因难以置信而呆滞了。这不是真的,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:路德维希坚信他是敌人,认为他其实一直在跟他对着干。但如果路德维希不相信有关袭击的提醒……

“路德维希,听我说,他们打算明天发起攻击,请相信我……”


“凭什么我还要相信你?你一直都在欺骗我,到了现在也……当然了……你一直在向提供我错误的信息,想让我相信。”

费里西安诺收回心神,握紧拳头,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:“路德维希,请听我说。你恨我,或是决定再也不要见到我,还是告诉你的上司有关明天的袭击,这些我都不在乎。但是,求你了,路德维希,我求求你,明天早上拜托请一定一定不要出现在基地里!”

路德维希愤怒地摇头,将流过眼睛的雨水甩出去,他茫然地抬手抚上自己因为痛苦和愤怒而扭曲的脸,一边跌跌撞撞地向后退去,一边厉声道:“别撒谎了,意大利人!我本可以枪毙你的,你知不知道?”


费里西安诺倒抽了一口气,被这句毫无逻辑的话惊到了,他攥紧自己的胸口,轻声地说:“为什么你要这么说?” 


路德维希完全没有在听,他的眼神充满了不加掩饰的愤慨和悲伤:“你,你的哥哥,还有你的外公……我可以让你们被押着在镇上的广场游街,再把你们以叛国罪枪毙!” 


费里西安诺一瞬间止住了呼吸,恐慌像把巨大的锤子,砸得他发懵:“不要伤害罗维诺和瑞曼外公。”他试图使自己的话听上去具有威胁性,但他知道自己颤抖的声音只能暴露出内心的害怕。

他所经历过的任何事都没有路德维希刚才这句话更加令他受伤。 


路德维希的目光沉静下来,像是坠入了无底的深渊。他向后迈了一步,视线突然变得空洞,茫然地注视着地面:“我本该猜到的,我本该知道的。还有什么理由你会将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呢?还有什么理由会让一个意大利人把时间花在一个德国人身上呢?” 


费里西安诺想大喊着告诉路德维希那当然是因为我爱你!因为我从来没像爱你一样爱过其他人!因为自从我第一次遇见你,你站在太阳下,用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低头看着我开始,我就想要拥抱你!想要跟你在一起!不想跟你分开!

但费里西安诺没有回答,他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,只能抽着气让泪水在脸上肆虐。

不。

除了这个字他什么也想不出来,心痛使得他连为自己的哭泣感到丢脸也顾不上,只是在心底一遍遍重复着。

不,不要,不要这么想……不,不要离开我……不,不,不……

他终于发出了一声呢喃:“不是的。”


路德维希的眼睛中闪动着不确定的光,短暂的犹疑和纠结过后,他再次闭上眼,撇开了头。他脸上愤怒的神色已经退得干干净净,一点痕迹也没留下,只剩伤心和失望。


他又往后退了一步:“走吧,意大利人,现在就走。你这个叛徒,敌人,不要再接近我了。”说罢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费里西安诺完全慌了,无法呼吸也无法思考,血液嘈杂地冲上他的耳朵,让他无法听清任何声音。

而路德维希还在步步远去。
费里西安诺只觉得整颗心都四分五裂开来,他摇着头,大口地喘气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对失去路德维希的害怕吞没了他,恐慌大摇大摆地占据了他体内的每一寸角落。

不是这样的。

他在心底不断地大喊,使劲朝路德维希的背影伸出手去,拼命强迫自己发出声音。

“路德维希!求你了!”他尖叫出声,“求求你!”
但这一次,路德维希没有回头。

来自胸口的揪疼迫使费里西安诺蹲下了身。


头顶暗沉的天空终于被一道雷电劈开,如注的大雨倾泻而下。


费里西安诺浑然不觉。



<上一章>          <下一章>



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个,久等啦。

为爱勇敢的小费里TVT 让人心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授权校改

原作者:George deValier

评论(13)
热度(13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电波警报 | Powered by LOFTER